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中农高区启动大数据中心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6-01 15:31:3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作为华中地区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湖北省荆州市的华中农高区近日开始启动华中农业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工作。

  据华中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从国介绍,华中农业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构想是打造一个搜集整理华中地区农业全面数据并可加以应用的系统,以及全国领先的农业大数据资源集聚地。

  据了解,该中心将着力搭建“八大平台”,分别为土壤信息平台、农业气象和环境监测信息平台、种植养殖生产信息平台、农产品加工信息平台、市场营销信息平台、农业电子商务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信息平台及农村城镇化信息平台。通过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实现对农业生产、农产品销售及流通等环节的信息化管理与指导。

  按照规划,这一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目前硬件设备、软件平台及机房配套建设工作已启动,预计2016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