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中车展“辣妈”“虎妈”成主角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32: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从今年4月上海车展首开“禁模令”,看惯美女香车的购车客多少有些失落。不过近日开幕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华中车展虽少了车模养眼,但是媒体和厂家还是独辟蹊径,给出很多有看点的活动。

  妈妈购车指南

  继“辣妈”走红,《虎妈猫爸》热播,妈妈们在购车决策中的影响力同样不容小觑,在武汉交通广播和无忧车网的组织下,妈妈们纷纷走向前台,包括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等数十家汽车品牌,针对妈妈看车团制订了额外的优惠方案,着实体现了妈妈们的不凡影响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妈妈看车团人手一本《妈妈购车指南》。这本指南、从“安全、舒适、环保、颜值”这四个侧面给了妈妈们不同的选车参考。毕竟车辆的专业数据给“虎妈”“辣妈”们造成了不少困扰,偏重感性认知的妈妈们,显然对“颜值、舒适”这样的表述更有亲近感。而同价位车型的充分竞争,使妈妈们不再在“性价比”“性能车”这样的问题上纠结,而可以在外观、内饰、人性化的电子设施上精挑细选,将在淘宝上练就的炉火纯青的“血拼”功力,移师汽车市场尽情发挥。

  关注车内空气污染

  去年的“奔驰毒车门”事件令人记忆犹新,在保护家人健康问题上,妈妈们更是超级敏感,车内异味、新车味道等细小的污染因素得到了一致重视,在现场对选车关键因素的贴纸投票游戏中,很多妈妈都选择了环保作为首要的购车选项。

  其中,一款“无忧车光触媒”产品吸引了妈妈们的强烈兴趣。光触媒是目前国际上最安全和最洁净的环境净化材料,在欧美和日本、韩国等地区广泛运用。在新车内部一次施用后,只需普通光照,便可在车内表面持续激发二氧化钛光触媒消除甲醛、甲苯、二甲苯、TVOCS等车内所有的有机污染物质,迅速长效。同时还对霉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有着同等的杀灭作用,是妈妈保护家人不受健康威胁的有力帮手。

  在武汉广播电台和无忧车网的现场直播中,不少专家和业内人士发出呼吁,希望环保部制定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尽快通过立法程序,学习欧盟,成为汽车生产的强制检测标准,彻底解决妈妈们选车用车的后顾之忧。

  上门养车受妈妈追捧

  今年互联网+和O2O的全面崛起,同样在展会上收到了潮妈的关注。在现场,武汉本土三家针对汽车后市场的上门养车应用,同台参展,各家的上门保养车也一字排开,为汽车用户提供不一样的移动互联网体验。有的上门体验一次10元,有的加机油送优惠券,还有一款“无忧车保养”微信应用,现场提出“你的爱车我包养”的服务模式,吸引了很多妈妈的关注。

  此外,当妈妈们成为购车的拉动力,车展方也不忘给辣妈们一个展示美丽的机会,现场微信打印机,可以即时打印辣妈和萌宝们的耍酷照片,还可以参加网上辣妈大赛,妈妈们取代模特,给自己的爱车代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