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可口可乐“520计划”促成“妈妈家”

  • 发布时间:2015-06-01 15:31: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丽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28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可口可乐中国联合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正式宣布,乐山市沙湾区绥山社区和乐山市县街社区两所“妈妈家”社区发展和服务中心落成。由此四川省已建立4个“妈妈家”,每年可直接为超过5万名社区妇女提供学习和发展的平台,有效推动当地社区内社会效应和家庭经济效应的齐头并进。“妈妈家”社区发展和服务中心是中国首个由政府引导,妇联、社区、企业三方共建的创新社会公益项目。通过试点,“妈妈家”已经在所在社区初显成效,成为妇女学习知识和技能、创业和再就业的孵化器。

  可口可乐是“妈妈家”联合发起者之一。可口可乐公司于2012年在全球创立了“520计划”,通过技能培训、经济资助和导师支持等措施,承诺在2020年前帮助全球500万名妇女提供学习和发展的机会。

  据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可口可乐未来2年内计划在四川全省主要地市州建成20个“妈妈家”社区发展和服务中心,并逐渐推广到全国其他省份。(杨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