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荣成抢“鲜”韩国

  • 发布时间:2015-06-01 15:31: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娜乔俊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荣成市好运渔乡国际商业中心项目区设立海关现场监管场所获青岛海关批复,成为山东省首家海关现场监管的鲜活水产品交易专业市场,这标志着,输韩水产品“游”出国门的速度更快了。

  对鲜活水产品出口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效益,快就是生命”。为保障荣成输韩水产品企业的利益,荣成口岸部门不断优质高效服务,为企业构筑了一条出口的便捷“通途”。然而,随着中韩自贸区的不断推进,中韩双方的经贸往来会更加频繁,输韩的水产品种类和数量也会随之增长。因此,进一步拓展韩国水产品市场,让更多额海鲜更快地端上韩国人的餐桌,成为荣成水产企业抢“鲜”韩国亟待解决的问题。

  商人的嗅觉是灵敏的。今年,山东海之都商贸有限公司抢抓威海成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的机遇,投资4.5亿元,在荣成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内,建设了荣成市好运渔乡国际商业中心项目,计划将其打造成为外贸与内贸相结合的鲜活水产品物流集散中心。“这个项目包括鲜活水产品交易市场、研发检测中心、海关监管保税仓库和货运调度中心等,可为胶东地区100多家鲜活水产品进出口企业提供货物出入柜、卫生防疫、海水调配、温度控制、装箱转运、交易结算等‘一条龙’服务。”山东海之都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着眼于提高水产品出口效率,项目建设初期,海之都商贸就积极与荣成海关沟通,在项目区域内划定1.2万平方米作为海关现场监管场所,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入驻市场,为水产品进出口企业现场办理报关、查验、放行等业务,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建立海关监管场所,对于企业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通关时间比之前更快了,出口韩国的鲜活水产品到了这个监管场所后,通关时间可由原来的6至7小时缩短至2至3小时,物流时间可以缩短三分之一以上,水生生物成活率可提高20%以上。”海之都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该项目1号市场主体完工,共建设了128个暂养池,完成4.5公里海水引水管道,计划今年9月份试运营,今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黄娜乔俊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