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修改小笠原海域地震震级为8.1级 地震能量降至1/4

  • 发布时间:2015-06-01 13:3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5月30日晚在日本小笠原诸岛西部海域发生了地震。据日本共同社31日报道,日本气象厅31日宣布,经精密检测后对30日当天发布的推测震级里氏8.5级做出修正,暂定值为里氏8.1级。该地震在小笠原诸岛的母岛和神奈川县二宫町观测到震度5强(日本标准)。修正后,推测的地震能量降低至原先的约四分之一。

  此外,震源深度也从原先推测的约590公里修正为约682公里,并将地震发生时刻从晚8点24分左右修正为23分左右。

  有关修正原因,气象厅称是由于此次震源附近观测点较少。加之当时为了判断有无海啸,必须要在3分钟内分析出有关震级及震源的信息。

  气象厅当时公布称“无海啸危险”。结合实际上也没有发生海啸这一点,气象厅方面表示:“判断有无海啸职责重大,因此最优先公布。在防灾方面没有问题。”

  另外,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均测得震度1以上的地震。气象厅表示这是观测史上的首次。

  据气象厅介绍,之前利用据地震发生地700公里处的观测点振幅计算出震级,30日晚的观测点分别为小笠原诸岛父岛和母岛、伊豆诸岛八丈岛及御藏岛4处。

  另一方面,此次精密检测是使用据发生地2000公里的观测点数据重新计算所得,对象为北海道到冲绳间的共101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