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强震不断 专家敦促日本为“大地震来袭”做准备

  • 发布时间:2015-06-01 0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继5月30日发生8.5级强震(日方后修改为8.1级)之后,第二日又发生了6.4级地震。由于最近接连发生强震,地震学家敦促日本保持警惕,为下一场大地震的来袭做好准备。

  5月31日6.4级地震的震中位于伊豆群岛东南部398公里,深度为13.4公里。目前没有传出地震造成破坏的报道,当局也没有发出海啸警报。

  专家称警告,最近接连发生地震和火山爆发,可能预示着日本附近地区正进入“地壳变动的活跃期”。

  日本东海大学地震预测研究中心主任长尾年恭说,“我可以说日本现在已进入活跃阶段。考虑到日本的地理位置,现有活动相当正常。(2011年大地震来袭之前)未免太平静了。”

  2011年3月11日的大地震引发大海啸,夺走了数万条性命,并引发福岛核危机。

  长尾说:“我们应该保持警惕,认识到一场足以影响社会的强烈地震在日后的任何时间都可能发生。”

  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纐纈一起接受朝日电视台访问时说,前几天的强震应该不是东京即将遭遇大地震的先兆,“但是我们可以把它当作为未来的地震做准备的一次机会。”

  日本气象厅表示,当地时间30日晚8点24分左右,东京都小笠原群岛西部海域发生里氏8.5级的地震,震源深度约590公里。日本气象厅随后又将震级修改为8.1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