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海域发生8.5级地震 震源极深未造成巨大损失

  • 发布时间:2015-05-31 08: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表示,当地时间30日晚8点24分左右,东京都小笠原群岛西部海域发生里氏8.5级的地震,震源深度约590公里,在小笠原群岛的母岛和神奈川县二宫町观测到震度5强(日本标准)的摇晃,没有发生海啸的危险。警方表示,截至当天晚10点,确认有数人因地震受伤。

  报道称,在30日的地震中,从北海道至冲绳,日本各地都有摇晃。埼玉县川口市一名70多岁女性被掉下的盘子砸到头部受伤,送往医院救治。此外,未确认有其他较大的受损信息。日本政府已在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联络室,正在收集信息。

  有分析指出,虽然此次震级超过里氏8级,堪比巨型地震,但因为震源非常深,所以没有造成巨大损失。

  警方表示,截至当地时间30日晚9点,没有接到住宅房屋倒塌的报告。东京消防厅表示接到声称“因为地震扭伤了腰”等多起联络,还接到报告称港区有人被困在电梯里。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地震发生后不久,东京都足立区与埼玉县内共有约600户停电。

  JR各铁路公司表示,东北、上越、北陆和东海道新干线一度停运。此外,羽田机场也曾关闭跑道检查,因没有发现问题现已重新开放跑道。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称,位于茨城县东海村的东海第二核电站未见因地震产生的异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