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工程提前顺利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6-01 08:31:2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接1版

  为保障首都机场正常运行,华北空管局充分发挥协同决策系统的放行排序作用,同时积极与军方协调,最大限度地争取临时航线和空域的使用,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跑道施工对航班运行的影响。

  在道面施工方面,首都机场优化设计了沥青混凝土的配合比,并采用高模量沥青等新材料,提升道面抵抗变形的能力。同时,在相关区域布设道面数据采集系统,通过定期检测道面情况,对跑道整体性能进行科学评估。

  在施工保障方面,首都机场飞行区启动了每日双班运行机制,在保障正常航班运行的同时,抽调专人对施工车辆进行监控,安排专业巡视车辆和人员沿行车路线巡视外来物。施工期间没有发生一起因施工原因引发的不安全事件,也没有发生一起因中跑道大修导致的运行安全事件。

  此外,对于调减航班可能造成的对旅客的影响,首都机场在中跑道大修施工数周前就通过新闻媒体和首都机场网站等自媒体发布了中跑道大修公告。相关航空公司也第一时间告知旅客航班变化情况,并协助进行了机票退改签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