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肥胖或将取代吸烟成癌症“罪魁”

  • 发布时间:2015-06-01 08: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地球人都知道吸烟致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未来10年内,肥胖将取代吸烟,成为人类患癌的罪魁祸首。研究人员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会议上说,明确证据显示,肥胖会增加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宫颈癌等多种常见癌症的风险。他们分析的一项研究显示,超重女性罹患子宫癌的几率比体重正常者高6倍。此外,肥胖还会增加癌症患者的死亡风险。另一项研究中,在乳腺癌确诊的情况下,身宽体胖的患者死亡几率比不肥胖者高75%。英国《每日邮报》5月30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超重会引起人体内某些激素水平升高,从而增加肿瘤生长的可能性。研究人员建议,对癌症患者而言,除手术和化疗外,饮食和锻炼也应纳入“标准疗法”中。(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