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跑道大修完工 维修致近千航班取消合并

  • 发布时间:2015-05-29 13: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影响航班基本恢复

  昨晚7时30分许,随着CA1867航班的平稳起飞,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工程顺利完成并通过行业验收,提前4个小时正式恢复运行。

  此前受影响的近千航班,目前基本全部恢复正常。

  翻修后跑道已上岗

  首都机场中跑道在1958年投入使用后,于1996年实施了第一次大修,并于2013年对跑道两端区域进行了不停航施工。

  5月23日,中跑道开始19年来的首次大修。六天时间内,首都机场完成总工程量约32000平方米沥青道面大修。

  今晨6时许,记者在首都机场看到翻修后跑道在二十分钟内有三架飞机起飞或者降落。一名候机的旅客表示,此前看新闻知道跑道大修,查询过相应的航班信息,确认航班未受影响后才选择出行。

  绝大部分航班恢复正常

  首都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昨晚7时30分,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工程顺利完成并通过行业验收,提前4个小时正式恢复运行。早先近千架次受大修影响取消合并的航班今日绝大部分已经恢复正常。

  今天预计起降航班1681架次,比昨天增加306架次,进出港人数达到25.72万人,比昨天增加近3万人。

  据介绍,中跑道关闭施工了近140小时,首都机场优化设计了沥青混凝土的配比,并采用高模量沥青等新材料提升道面抵抗变形的能力,同时在相关区域布设道面数据采集系统,通过定期检测道面情况从而实现对跑道整体性能的科学评估。

  为了将跑道大修作业的影响降至最低,首都机场将航班架次从日均约1700调整至日均近1400,同时积极协调空管部门在施工期间对首都机场的航班实施优先保障,确保运行协调顺畅。

  据了解,首都机场一直定期对三条跑道进行体检,并制定每日、每周、每月的详细保养计划。

  提醒京津机场免费大巴撤除

  记者从天津机场了解到,在首都机场跑道大修期间,首都机场到天津机场、四惠到天津机场的免费通勤车今天早晨已经撤除。

  不过记者了解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内仍然保留天津机场服务咨询台。

  文/夜线报道组记者蒋桂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