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纽约金价跌破1200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00: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于美元走强和供应过剩担忧重燃等因素影响,当周国际油价下滑至月内低点,但随后反弹。当周纽约油价上涨0.97%,布伦特油价上涨0.29%。纽约金价再度跌回每盎司1200美元下方,当周下跌1.18%。

  由于升息预期推动美元走强,以及市场预期供应充裕,纽约油价和布伦特油价26日均大幅下挫近3%,27日继续下跌。市场普遍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6月5日的会议不会采取减产措施,仍将维持日均3000万桶的产量不变。

  随后的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继续下降,加上中东地缘局势紧张,国际油价5月29日大幅上涨。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继续下降,显示油价走低迫使许多美国原油开采企业削减投资支出。截至5月29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0.3美元,涨幅为4.54%;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5.56美元,涨幅为4.76%。

  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5月26日上涨令黄金承压下行,当天发布的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扩大了黄金的跌幅,使黄金26日跌至两周以来最低点,收于每盎司1186.9美元,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随后受希腊债务问题等因素影响,金价小幅反弹。5月2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189.8美元;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6.701美元,当周跌幅为2.05%;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111.5美元,当周跌幅为3.23%。

  当周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交易涨跌不一。由于美元上涨和投资者抛售获利等因素影响,国际小麦价格26日大跌超过4%。截至5月29日收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15美元,当周跌幅2.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