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做有氧运动改善脂肪肝

  • 发布时间:2015-05-30 13:29:39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解金钊)脂肪肝可通过运动得到改善,但运动方法不当反而会有副作用。本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宓余强提示,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对治疗脂肪肝有帮助,剧烈运动、高强度运动,会加重肝脏负担。

  脂肪肝是由肝细胞内脂肪含量过多引起的肝脏病变,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有利于肝脏内脂肪的消退。而人在从事剧烈锻炼如快跑、打球等过程中,会增加无氧运动量,导致体内产生乳酸,乳酸堆积后反而加重肝脏负担。

  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包括骑车、快走、慢跑、跳绳、游泳等。运动强度以身体轻度出汗、心率略有增快为宜,运动要坚持进行并保证质量,每次持续时间应在45分钟以上,每周进行四至五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