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确认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 发布时间:2015-05-30 02: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项铮)国家卫生计生委29日通报,广东省惠州市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病例情况已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有关国家通报。

  5月28日广东省发布出现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29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根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按照《中东呼吸综合征诊疗方案(2014年版)》,诊断患者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已经派专家组赶赴当地指导、协助应急工作,落实患者隔离治疗、医院管理控制,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疫情监测、健康教育等措施。同时组织专家开展风险评估,研判疫情形势。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是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病毒性呼吸道疾病。目前还不知道人类是如何感染该病毒的,在某些情况下,病毒似乎通过密切接触传播。经常出现在家庭成员、病人和医护工作者之中,最近医护工作者感染报告增加。

  国家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告诉科技日报记者,截至目前国内只有一个输入病例,该病例的38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情况,在国内传播风险不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