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疑为"超级传播者"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截至29日,韩国国内确诊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为9例。韩国卫生当局认为,新增患者均被首例患者A某(68岁)感染。A某很有可能是病毒的“超级传播者”。

  据报道,A某11日出现症状,20日被确诊,其间肺炎等呼吸道症状严重,该时期正是病毒传染力最强的时期。

  从韩国卫生当局的分析资料来看,被二次传染的患者都在15日至17日和A某有过1至4个小时的接触。其中,第8例患者是A某的诊疗人员,第9例患者曾和A某使用同一间病房。

  从有关中东呼吸综合征的论文来看,一般每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二次传染的人数仅为0.7人,和非典(每名患者可二次传染2至3人)相比传染力较低。但A某的情况却与此不同,因此,专家们正在关注A某为超级传播者的可能性。

  目前,对“超级传播者”的界定还没有一个明确标准。非典流行时,专家们认为将病毒传播给8人以上就应被归类为超级传播者。按照该标准,A某属于超级传播者。

  专家们指出,目前当务之急是防止病毒扩散,应对病毒变异等,切实做好防疫工作。

  中东呼吸综合征是新型冠状病毒(Coronavirus)感染引起的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自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出现首例病例以来,截至最近确诊病例达1142例,其中465例死亡,死亡率高达40.7%。

  中东呼吸综合征潜伏期在2天至14天,患者伴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病例会出现肺功能衰竭和死亡。目前尚无疫苗和治疗药物,但传染性不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