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洞察力”火星着陆器开始组装

  • 发布时间:2015-05-30 02: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房琳琳)计划执行火星任务的汽车大小的着陆器逐渐成型,这款被称为“洞察力”(InSight)的空间探测飞行器正接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测试,为2016年3月的发射做准备。

  据“新科学家”网站报道,为着陆器提供动力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如同打开的伞,超轻设计会让这些太阳能帆板收起时占用很少的空间。2008年登陆火星探测水冰的“凤凰号”着陆器上也使用了同样的太阳能阵列。

  即将开展的这一任务将首先探测火星深层内部结构,可以借以洞察并研究所有岩石行星的结构信息。此外,它还将用一个地震检波器调查研究火星表面的热流和地震波,进而检测火星的地质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