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耕中国市场 保持竞争优势

  • 发布时间:2015-05-30 02: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视点

  本报驻韩国记者 薛 严

  提起韩国的LG集团,人们往往会想起LG电子的各种电器产品,或者LG生活健康的竹盐牙膏及化妆品。因为这些产品是LG集团的B2C产业,普通消费者可以在生活中很直观地看到它们的存在。事实上,在韩国,LG集团的另一家从事B2B事业的子公司LG CNS同样与韩国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他们上下班所乘地铁的自动票务系统,去银行使用的自动取款机决算系统,每天使用的门户网站和社交媒体的数据分析等等,很多都是LG CNS在提供数据解决方案。为了了解LG CNS对中国市场的看法,科技日报记者采访了LG CNS首席执行官金大勋。

  金大勋说,LG CNS目前集中力量发展的事业包括:一是大数据;二是云计算;三是能源管理(智能绿色解决方案);四是智能交通;五是便捷支付(MPay)。其中,大数据、能源管理和智能交通三部分事业都已经进入中国。金大勋表示,LG CNS于2001年4月即正式设立了中国法人,最开始主要业务是为LG在中国的其他子公司提供信息技术服务。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中国市场的逐步了解以及自身技术和管理上的不断积累,LG CNS通过与中国企业合作等多种形式逐步将自己的核心事业引入到中国市场。

  大数据方面,LG CNS很早就关注到大数据市场的快速成长,于2011年在韩国信息技术业界中最早设立了专门从事大数据事业运作的组织,从而引领了韩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2012年,LG CNS推出了韩国第一个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智能大数据平台以及硬件软件一体型大数据分析平台——智能大数据平台设备。

  2014年6月,LG CNS推出了社交媒体分析解决方案“Smart SMA”,通过该解决方案,公司不仅进一步巩固了在韩国国内大数据市场的地位,同时也为加快推进在中国的大数据市场开发提供了动力。目前,LG CNS与全球最大软件公司之一SAS的中国分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加快了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双方希望将LG CNS的社交媒体分析经验与SAS中国的当地营销力量相结合,发挥协同效应。

  金大勋表示,LG CNS凭借在韩国市场积累的社交媒体分析经验,选择中国作为第一个海外市场的原因在于,中国的社交媒体用户自2010年以来每年增长25%以上,市场规模快速增大,成为最受世界瞩目的社交媒体分析市场之一,韩国企业要在行业内保持相对的竞争优势,就有必要深耕中国市场。

  能源管理方面,LG CNS通过智能城市和智能楼宇的输出实现了公司核心事业之一——智能绿色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的落地。

  金大勋表示,所谓智能城市,是通过信息通信技术等新兴技术手段,解决城市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安防、污染物排放等问题。智能建筑是智能城市建设中的核心环节。传统的智能化楼宇通常包括楼宇自动化、信息通信、办公自动化、系统集成、设备设施以及安防系统等方面内容。但是,LG CNS提供的智能绿色解决方案除了提供传统的智能服务外,还可以通过一个集成的系统让建筑的整体能耗水平下降,更加符合当今世界低碳环保的时代要求。目前,LG CNS在成都、大连等地已经成功将智能绿色解决方案应用在当地的写字楼中。

  智能交通方面,LG CNS曾为北京、天津等城市的地铁自动运营系统提供数据解决方案以及处理设备。

  在谈到LG CNS未来在中国市场上的考虑时,金大勋表示,2015年,LG CNS中国法人重点关注的事业将包括信息安保、健康管理和大数据三个方面。为此,LG CNS集中详细研究了中国相关市场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表现和特征,并以此为依据制订了进军这三个领域的计划。信息安保领域,LG CNS正在与中国当地的合作伙伴共同研究中国市场,准备进军中国航空产业和制造业,为相关产业提供智能安保数据解决方案和服务;健康管理方面,LG CNS已经利用公司独立推出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进入美国市场,此次将利用已有经验,开发智能手机用移动式健康管理数据解决方案,通过与中国当地医疗事业相关公司合作的形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医疗管理服务,从而进入中国相关市场;大数据方面,LG CNS将继续以社交网站数据分析为主要业务,积极开拓新的市场。(科技日报首尔5月28日电)

  韩国企业看中国

  (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