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收十字星下周涨跌均从容

  • 发布时间:2015-05-30 01:33: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投资者还沉浸在5月28日大幅杀跌的恐慌中,昨日的股市再次出现超级强大的恐慌性抛盘。昨日开盘后,上证综指惯性杀跌150多点,随后在抄底盘的推动下企稳回升,最终报收4611.74点,小幅下跌0.18%,日K线收出一根带较长上下影线的“阳十字星”。这根十字星非常微妙,一旦下周一收涨,则意味牛市延续;否则,将演变成新一轮杀跌。

  创业板和中小板仍是昨日A股的强者,两个指数均以红盘报收。但在个股方面,众多中小盘股都已涨幅过高,获利盘巨大,再加上此前监管层多次提及相关板块的投资风险,因此,中小盘股后市是否会出现补跌,对大盘的走势显得至关重要。一旦小盘股后市补跌,将对股指的企稳反弹构成压力。另外,上证综指在昨日反弹过程中,成交量明显萎缩,4500点能否构成有效支撑还需进一步观察。一旦支撑无效,上证综指将向下寻求4000点关口的支撑。

  从消息面来看,引发“5·28惨案”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一是中央汇金公司近期持续减持四大行股票,给市场信心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二是中国核电领衔的众多新股将在下周发行,对短期市场资金面形成严峻考验;三是市场积聚大量获利盘,存在较强的套现欲望;四是5000点压力不容忽视。上述几大负面因素是“5·28惨案”形成的主要因素,与2007年“5·30惨案”一样,上证综指都出现罕见的大幅杀跌,跌幅都达到6.5%。但“5·30惨案”是由利空政策所引发,此次的“5·28惨案”却是一次市场自主性行为,据此判断,预计本次调整或许会更深一些。

  在周四大幅杀跌的背景下,跌停个股超过500只。昨日市场杀跌动能有所削弱,盘面回暖迹象明显。截至收盘,两市涨停个股数达到240只,跌停个股仅有一只。由此看出,昨日的抄底力量还是非常强悍的,市场赚钱效应并没有因周四的杀跌而销声匿迹。从这一角度看,即使大盘出现回落,下跌空间也比较有限,个股的参与机会并不会因此减少。

  综合来看,A股市场目前正在向管理层期待的“慢牛”节奏转换。在这样背景下,投资者在积极把握个股机会的同时,也应适当控制风险,对那些涨幅过大的品种可暂时兑现赢利,守住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同时,仓位也应该降低,最好控制在5成左右。

  金证顾问 陈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