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小盘股表现出色 港股分化料加剧

  • 发布时间:2015-05-27 02:0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26日恒生指数高开1.68%,早盘摸高至28524点,收报28249.86点,上涨0.92%。其中,国企指数上涨2.55%,收报14801.94点;红筹指数上涨1.19%,收报5370.16点。全天成交2001.63亿港元。上周,A股投资情绪高涨及两地基金互认消息提振港股市场情绪,周一休市的港股昨日补涨。部分机构认为,未来在港股大盘没有特别利好因素刺激的情况下,资金可能偏好小盘股,市场分化加剧,普涨行情可能难持续。

  小盘股表现出色

  上周恒生指数上涨0.61%,收报27992点。其中,大型股指数上涨0.19%,中型股指数下跌0.37%,小型股指数上涨2.39%,小型股表现强势。上周港股通平均使用额度比例为12.9%,沪股通使用比例为6.3%。

  广发证券分析认为,港股投资三大逻辑仍然存在,并且在被不断强化。从价值面来看,随着A股与港股涨幅差不断扩大,在港股市场估值洼地效应越来越显著的情况下,港股上行的空间较大,投资机会凸显;从政策面来看,促进两地资金流动的政策不断出台,且深港通政策预期更是催化因素,很有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更强、更持久的港股行情;从资金面来看,在多重因素的推动下,A股资金已经有了明显南下迹象,港股资金流入将加速。

  5月22日,证监会表示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于7月1日起实行,基金互认的初始投资额度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券商认为,基金互认大幅拓宽了内地资金投资香港市场的渠道,将整体利好港股市场,加之深港通有望推出,资金南下预期将进一步提升,新一轮港股盛宴或被激发。

  短期料延续震荡市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上周A股强势反弹未对港股大盘构成有效的提振刺激,市场谨慎观望气氛转浓。进入5月,市场需要震荡调整以巩固上升的基础,并释放前期上涨压力。短期内仍以震荡为主,港股大盘或出现分化行情,恒指涨、红筹指数跌,总体上仍处于盘整格局,估计恒指本周将在27000至28000点之间震荡,市场轮流炒的分化行情逐步出现。不过,政策面支持资本市场的态度并没有改变,中长期行情被看好。

  东兴证券认为,在深港通开通前,港股将处于狂欢后的滞涨期,资金增量有限,市场走势以横盘为主。风格方面,大盘股稳定而中小盘将轮番上演暴涨行情,普涨行情难以持续,预计市场将分化。招商证券(香港)亦表示,虽然短期内市场高度聚焦利好政策,但6月整体市场风险水平大幅上升,因此市场可能再度迎来一波迅速的向上震荡行情。鉴于行情整体“来去匆匆”,在市场中盲目追涨的风险可能较大,建议关注基本面坚实,业绩成长预期高度可见,市值中小且高度符合内资资本“审美观”的成长型企业。

  在板块操作上,华泰证券认为,互联网板块在前期涨幅较多的背景下,开始显露转为高位震荡的迹象,应注意短线追高的风险,对于优质互联网股可以保持低位吸纳的态度。另一方面,深港通题材和医药股板块有再度启动迹象,中期持续关注“一带一路”相关概念股以及价值与成长类型的股票。同时,应警惕太阳能、光伏等个股短期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