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股指昨暴跌逾6%

  • 发布时间:2015-05-29 16:2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实习生翟玉盼)沪指7连阳戛然而止,昨日,沪深股指双双重挫逾6%,创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权重股重挫成引发大盘暴跌主力。

  昨日,沪指以4943.74点小幅高开,上摸4986.50点阶段新高后掉头下行,接连跌破三大整数位,以4620.27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321.45点,跌幅高达6.5%,创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深成指暴跌逾千点,以15912.95点报收,跌幅也达6.19%。

  剔除ST个股和非股改股,两市超过500只个股跌停。与此同时,两市以逾2.4万亿元的总量,再度改写单日成交新纪录。各行业板块和各概念板块均全线下跌,石油、水务、证券板块跌幅均超过9%,电信运营、次新股、互联网跌幅相对较小。

  多重利空因素致A股暴跌。港交所披露中央汇金公司26日在A股减持建行和工行,涉及金额35亿元。下周沪深两市将迎来新股批量发行,其中包括堪称“巨无霸”的中国核电,机构预计本轮申购冻结资金总额或高达7万亿元。湖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指出,5月以来多路资金蜂拥入市,A股呈现单边上行格局,短期风险加剧,市场本身也存在回调的压力。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赵祐啟表示,由于前期积累的大量获利盘尚未充分消化,预计短期市场将维持盘整格局,投资者宜控制仓位。叶学平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支撑本轮牛市的几大因素包括经济体制改革、资金面宽松等并没有发生变化,牛市趋势未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