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一种昂贵的午餐叫名人午餐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31:36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年一度的名人午餐已经落槌,今年的名人是苹果CEO库克,他的午餐拍卖金额定格在20万美元。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新闻大亨默多克、“股神”巴菲特都曾经是名人午餐的主角。

  想跟名人单独赴会,需要付出多少金钱?

  “缩水”的库克午餐

  上周,与苹果CEO蒂姆·库克共进午餐的拍卖定格在20万美元,两位匿名客人还将获得苹果发布会的VIP入场券。

  这是库克第3年参加Charity Buzz的类似拍卖,而去年的价格是33万美元。但从价钱减少就说库克的吸引力下降是不符合现实的,20万美元一顿饭已经远高于美国慈善晚宴的标准。除了拍卖午餐“一哥”巴菲特,与其他名人共进午餐的拍卖价格远低于20万美元。

  最高价的巴菲特午餐

  2012年,“股神”巴菲特的慈善午餐拍出至今最高价——345.6789万美元。

  作为拍卖午餐的创始者,“股神”巴菲特从2000年至今,共举行了15次慈善午餐拍卖,一共募集了超1700万美元的善款。其收益全部捐给格莱德基金,用于为贫穷家庭和无家可归者提供饮食、救助等服务。在过去5年中,巴菲特午餐每年的最终成交价都超过了2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中国企业家曾分别拍得巴菲特的午餐时间。步步高电子公司创始人段永平曾在2006年向巴菲特请教如何投资的问题,“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则在2008年和巴菲特畅谈期货及公司管理。

  而最值钱的一次午餐,毫无疑问是基金经理Ted Weschler拍得的。他在2011年花了263万美元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此后被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聘为投资经理。

  国内首位拍卖者茅于轼

  2012年7月,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曾以25.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出下午茶时间。

  2012年7月16日下午,6位竞拍成功者在成都锦里某茶馆与茅于轼品茶论道。本次下午茶拍出的总价为25.9万元,将全部用于资助天则所的学术研究。这是国内首次竞拍与经济学家喝茶的机会,而茅老也在迈入84岁高龄时,成为国内首位拍卖喝茶机会的经济学家。

  (据中奢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