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正研究资本市场 对外开放总体战略

  • 发布时间:2015-05-29 06:34: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5月28日电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8日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包括期货衍生品市场在内的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总体战略和实施步骤。

  姚刚在第十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说,证监会将以原油期货为突破口,充分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强与“一带一路”相关区域的交流与合作。

  姚刚表示,证监会正在开展的具体工作包括:积极准备,协同各方,确保原油期货平稳上市和安全运行;开展股指期货试点,发展商品期权市场;适应实体经济多元化、个性化风险管理和定价需求,为场外衍生品市场发展创造条件;探索建立交易商制度,培育专业的交易商队伍;积极推动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