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银行业理财产品 累计发行规模近百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5-29 03:33:5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车莉)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中银协)发布《2014年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下称报告)称,2014年,国内银行业机构全年累计共发行理财产品19.13万支,同比增长27.53%;累计发行规模92.5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89%。

  中银协相关负责人指出,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存在五项功能,包括“试水”利率市场化、助推银行转型升级、服务资金剩余者、服务实体经济、将富余资金对接万众创新等,这是中国银行理财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国银行理财业务发展迅猛,但《报告》亦强调,银行理财业务在某些网点还存在诸如风险揭示不充分、存单变保单、个别银行工作人员私售理财产品和从业人员专业性较差等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