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越南在华首个贸易促进机构在重庆揭牌

  • 发布时间:2015-05-28 19:32: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重庆5月28日电(记者赵宇航 朱瑞卿)28日下午,在中越双方嘉宾共同见证下,越南贸易促进局重庆贸易促进办公室正式揭牌,标志着越南在华首个贸易促进机构成立。

  商务部驻重庆特派员方蔚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越南的经贸关系,采取积极措施促进双边贸易。在世界贸易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中越双边贸易增长速度依然超过20%。越南贸易促进局重庆贸易促进办公室是根据中越两国签署的《关于相互设立贸易促进机构的协定》有关要求设立的。

  按照该协定要求,越南贸易促进办公室将担负起协助越南企业寻求合作伙伴,扩大越南商品对华出口,为中国企业赴越南投资提供咨询等多项重要职能。

  越南工贸部副部长阮锦绣表示,重庆是中国西南经济重镇,在中越两国、中国与东南半岛及东盟经贸合作中具有重要地位。越南和重庆在经贸领域合作广泛,因此越南将在华的第一个贸易促进机构设在这里。

  据介绍,该办公室将在重庆设立越南名优商品保税展示中心,宣传推介越南的特色产品,促进双边贸易和谐发展,还将帮助重庆企业在越南设立贸易代表处,吸引重庆企业赴越南投资。此外,会推动越南重庆工业园项目,发挥重庆企业在产业集群发展上的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