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国12万只高鼻羚羊死亡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5-28 19: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纳5月28日电 28日,据哈萨克斯坦农业部消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国际兽疫局)将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日前发生在该国境内的高鼻羚羊大规模死亡事件。近日来,哈境内高鼻羚羊死亡数量已达12万只,接近总数的一半。

  据哈通社报道,该国库斯塔奈州和阿克托别州高鼻羚羊死亡数量为112745只,在阿克莫拉州目前已发现了8502具高鼻羚羊尸体。其中库斯塔奈州较为严重。

  哈国保护生物多样性协会称,据2014年统计,哈境内高鼻羚羊总数约在30万只左右。

  此次高鼻羚羊大规模死亡事件发展迅速。17日,在库斯塔奈州发现的高鼻羚羊尸体为1万具。

  哈官方尚未就此事予以最终解释,但哈国家卫生研究中心18日公布了高鼻羚羊尸体样本化验的初步结果,化验结果显示这些高鼻羚羊死于巴氏杆菌病。

  此次死亡的高鼻羚羊中90%为孕期母羊。哈媒报称,哈国北方冬季时间较长,这使高鼻羚羊对传染病的抵抗力减弱。在分娩季节,高鼻羚羊体能下降时极可能出现大规模死亡事件。

  巴氏杆菌病是由多杀性巴氏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传染疾病。哈2012年高鼻羚羊大规模死亡事件即由此病引起。(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