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布拉斯加州废除死刑 成美国第19个废除死刑州

  • 发布时间:2015-05-28 19: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5月2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在当地时间5月27日通过投票废除死刑,成为美国50个州中第19个以终身监禁代替死刑的州。

  报道称,在议会上,内布拉斯加州以30票对19票的表决结果,推翻了州长皮特·里克茨(PeteRicketts)的否决,死刑最终得以废除。内布拉斯加州议会此前于4月17日和5月20日均就以终身监禁取代死刑的法案进行表决,但皮特·里克茨都予以否决。

  据悉,内布拉斯加州自1997就未执行过死刑,州内有10名死刑犯。由于这项法律可追溯到过去,意味着目前在内布拉斯加州内的10名死囚将改为无期徒刑。还有一名死刑犯在被监禁30年后,已在26日因癌症去世。

  据报道,皮特·里克茨在26日曾表示,废除死刑对内布拉斯加州的居民来说不是好事,并指出大部分内布拉斯加州民众仍支持死刑。(实习编译:吴佳丽审稿: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