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洽会西安揽金4000亿 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

  • 发布时间:2015-05-28 19: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安5月28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28日从西安市政府获悉,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西安分团共签订项目305个,总投资4083.07亿元。其中举办了“桂林—西安战略合作洽谈会”、“宁波港—西安港”缔结友好港多式联运推介会等,对于西安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起到助推作用。

  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西安分团共邀请到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内外重点客商1381人,其中境外客商897人,客商呈现参会人数多、层次高等特点。这也说明,随着西安近年来改革开放力度的增大、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地位和发展潜力得到了国内外政府和客商的看好,西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扩大。

  西洽会会期,西安分团共举办各类投资促进与贸易合作活动25项。相关开发区和区县还举办了10余场专项活动。同时,该市组织参与的对接投资促进活动达40余场,建立了广泛的合作网络。

  据介绍,在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一带一路新丝路·新起点合作交流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西安不仅与泉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一带一路”起点城市合作的先河。更成功签约40个合同项目,项目总投资额1396.18亿元。其中投资过百亿元的有4个,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将对西安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重大的拉动和支撑作用。

  此外,联合桂林市政府举办“桂林—西安战略合作洽谈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携手打造西部地区城市发展战略联盟,举办“宁波港—西安港”缔结友好港暨多式联运推介会。这些合作交流会对于进一步扩大西安开放步伐,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将起到有力助推作用。

  统计数据显示,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西安分团共签订项目305个,总投资4083.07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59个,总投资2937.56,比十八届西洽会多了166.6亿元,增长6%;协议项目46个,总投资1004.53亿元。

  据悉,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于5月22日—28日在西安召开,展会以“共建丝路合作平台,推进区域开放发展”为主题,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与沿线国家投资贸易合作,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和共同繁荣。(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