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银行助力陕西“一带一路”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5-25 04:33:0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创新金融产品,积极发挥国际业务优势,服务进出口企业……2014年以来,西安银行多措并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还不断加快机构建设,拓宽金融服务领域,金融助力我省“一带一路”建设。

  作为区域性商业银行,近年来,西安银行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逐年加大。“我行按照‘区别对待、稳中求进、绿色环保、结构优化’的信贷政策要求,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好金融服务。”西安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通过债券发行承揽、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多种方式,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支持本地企业“走出去”。

  以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为着力点,西安银行搭建了专业的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高新科技支行,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信贷支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据了解,在高新科技支行成立仅1年的时间里,就已向19户科技企业提供贷款6900万元,大力支持了科技企业发展。“2014年以来,西安银行还加大了对国际贸易企业的支持力度,多渠道筹措资金,为对外贸易企业提供便利的贸易融资服务。”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2014年12月,该行已与中亚五国结算量达到234万人民币。此外,西安银行还不断支持我省交通物流业的发展壮大。2014年该行共投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业建设的累计发放贷款总额7.3亿元。

  随着丝绸之路沿岸国家留学生来华学习的增加以及我省对中亚国家的外派技术与援助人员的逐渐增多,西安银行适时推出了“留学卡”与“商务卡”,在减免相关手续费用的基础上,增加相应的增值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正是该行这种借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概念,推动了西安银行金丝路信用卡申报,该行已于2014年底成功开始发行信用卡。

  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中,西安银行成功发放西北地区法人金融机构首笔专利权质押贷款,为金融机构积极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据悉,截至2014年12月末,该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共计8户,余额8900万元,贷款余额位居省内金融机构前列。

  记者李猛

  通讯员谢进泉 石莹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