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吁安倍倾听历史学界对慰安妇问题反省之声

  • 发布时间:2015-05-27 14: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地时间4月2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但全程未提慰安妇问题。87岁的慰安妇受害者李荣洙全程旁听了安倍的演讲,一次都没有为安倍鼓掌。图为李荣洙坐着轮椅出席安倍的演讲活动。 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网5月27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27日发表文章,就最近日本16个历史学团体发表要求承认强制征用慰安妇的声明表示,呼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倾听历史学界对慰安妇问题的反省之声。

  文章称,日本历史学团体表示:“强制征用慰安妇的事实已经得到很多史料和研究的实证”,“所有违反当事人意愿的征用都应被看作强制征用”,并反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屡次谈到的“不存在日军强制征用慰安妇一事”等主张。

  文章表示,他们还批判了安倍政权和日本媒体,称“如果继续用漠然、不负责任的态度看待慰安妇问题,就是在告诉国际社会,日本是个不尊重人权的国家”。

  文章指出,日本历史学研究会、日本史研究会等5大日本历史团体中的4个都参与了这次的宣言,因而具有重大意义。这说明,日本主流历史学界承认了强制征用慰安妇的事实。

  此外,本月初,还曾有187名世界历史学者发表批判安倍歪曲历史的声明,日本历史学界在这个时候发出声音,比任何时候都更能令人警醒。

  文章称,现在海外历史学家和日本本国历史学家都发表了批判安倍历史观的声明,令人不禁好奇安倍将会对此如何做出回应。

  文章还指出,慰安妇强制征用问题是目前导致韩日关系矛盾的核心问题,但日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四大报纸中只有《朝日新闻》一家刊登了相关消息。媒体这种做法导致读者难以对相关问题获得全面认识,属于消极歪曲事实,是一种“新闻业自杀行为”。

  文章强调,在这种情况下,历史学家艰辛发表出来的呼吁无法被日本社会广泛知晓。日本必须正视慰安妇的真相,并将其宣传给广大国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