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徐翔大赚200亿 牛市持票时间加长

  • 发布时间:2015-05-27 16:31: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每一轮的牛市,都会诞生神话。由杠杆撬动的此轮牛市,即将破5000点,当上涨17倍不再是新闻,成交量破2万亿不再是传说。股市又进入了一个“全民股神”的时代,本组稿件中,我们将寻找股市中的大神们,他们可能是耳熟能详的私募大佬,也有可能是街边不起眼的烧烤大爷,但对于股市他们都有一套!而我们除了关注他们的财富升值,更重要就是要看看其操盘最独特的一套。

  5月26日,A股市场继续高歌猛进,沪指大涨近百点,站上4900点,较2014年低点1974.38 点,已上涨近 3000点,涨了 1.5 倍。近一年以来,不算上次新股,涨势最猛的个股—同花顺,上涨了17倍,从5.75元涨到128.50元(复权价)。

  市场涨得如此之好,大家自然也赚到盆满钵满。有数据显示,今年前四月全国人均从A股获利1.4万元。按地区来看,上海最牛,人均获利15.64万元,其次是北京,人均获利8.02万元。四川人在这场A股热潮中人均赚得7900元,位列全国第13位。

  当然,有人说,自己被平均了,完全没有赚钱呀,甚至还在赔钱。这种说法没错,有大佬在这波牛市中,所赚的钱以百亿计,自然会平均掉很多小股民。

  私募一哥徐翔:大赚200亿 投资风格短变长

  徐翔,被称为私募一哥,此前有统计,在短短7个月里,他及他的家族,身家增厚至少200亿元。徐翔向来以凌厉的投资风格著称,擅长短线投资,快进快出。不过,随着泽熙版图的扩大,通过追踪其持股重仓的股票,可以发现今年以来徐翔的投资风格有了转变。

  市场跟踪徐翔概念股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一是根据年报季报披露的数据被市场所知,比如赛象科技(002337. SZ)、东方金钰(600086.SH);二是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举牌等方式被市场所知,比如文峰股份(601010.SH)、工大首创(600857.SH);三是根据定增方式介入上市公司被市场所知,比如赤天化(600227. SH)、大恒科技(600288.SH)。

  从题材上看,徐翔依然偏爱“重组”股,目前持股中,鑫龙电器(002298.SZ)、东源电器 (002074.SZ)、赛象科技等都涉及“重组”运作。从持股偏好看,徐翔偏爱小市值股票,所持股票流通市值在10亿元至20亿元居多,涉及高送转定向增发、业绩扭转及改革等题材。从业绩来看,所选择的公司往往在当前并不算太好,但存在改善预期,适合低位快速买入建仓。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除退出宁波联合外,泽熙依然持有东方金钰等多只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徐翔似乎已经不满足短期投资的收益,近两年也开始主动提出利益诉求,除了在宁波联合股东大会上提出了高送转方案,定增、市值管理、大宗交易等契合市场的动作也频频发生。

  郑素贞,徐翔的母亲,先后入主大恒科技,并成为赤天化和文峰股份的第二大股东,以及南洋科技的第四大股东。粗略计算其投资上述四家上市公司的定增若均能顺利实施,那么自2014年9月以来,浮盈已有188亿元。

  根据郑素贞诸多动作也显示出长线投资意向,通过定向增发等手段介入上市公司,主动行使股东权利来影响上市公司决策促使公司股价上升。

  著名牛散葛卫东:潜伏银行股 持45亿平安银行

  有一类职业投资人,本是大户,但在A股市场沉浮下来,慢慢发展成牛散。这拨人,在此轮牛市里,也是大赚。其中比较著名的,有葛卫东、章建平等。

  平安银行2015年一季报显示,前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社保、公募、保险等机构林立,唯一的自然人叫葛卫东。截至一季度末,葛卫东持有平安银行股份2.75亿股,占平安银行流通股比例的2.79%。如果以26日收盘价16.62元计算,市值接近46亿元。

  葛卫东第一次出现在平安银行10大流通股股东之列是在2013年半年报。截至2013年上半年,葛卫东持有股份1.55亿股,随后他不断进出平安银行,到了2014年四季度,葛卫东再次增仓平安银行1.31亿股,成为平安银行的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截至今年一季度,葛卫东还持有华谊兄弟409.19万股,名列流通股股东第9名,以26日收盘价计算,持股市值达1.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葛卫东于1991年毕业于四川大学经济系,1999年经营黄豆、大麦、油菜籽等国际贸易。2000年开始专门从事大宗商品期货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