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字号:  

农行永嘉上塘支行成功抓获一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 发布时间:2015-05-27 16:3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日,农行永嘉上塘支行凭借高度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感,成功协助警方抓获一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据悉,当日有附近居民向该网点工作人员反映,有人离开营业场所后,在附近居民区内丢弃十几张身份证原件、电话卡和银行卡。凭借对电信诈骗的高度警觉性,该网点分析此人可能是贩卡分子,将办理的银行卡用于电信诈骗活动。该网点立即采取措施,由柜员通知警方,运营主管则根据居民的指引,跟踪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行迹。警方到达现场后,在网点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成功抓获该犯罪嫌疑人。

  据当地派出所反馈,该犯罪嫌疑人确为贩卡分子,以每张200元的价格卖给自己的上家,用于电信诈骗。该派出所将以此为线索,顺藤摸瓜,争取端掉整个犯罪团伙。

  据悉,在金融电信诈骗愈演愈烈的情况下,该行坚持做好反诈骗工作:一是通过横幅,展屏、宣传单等方式全面宣传电信诈骗信息,细致做好反诈骗知识宣传。二是提高工作人员反诈骗意识和责任感,确保工作人员切实严格履职。三是强化银警联动、建立完善的沟通和协作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