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运营3年企业受益面提升4倍

  • 发布时间:2015-05-27 16:29:2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熊龙)2012年5月,省财政厅、省商务厅与中信保联合搭建我省首个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昨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武汉营管部了解到,平台实施3年来,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988家,小微出口企业的受益面从2011年的5%快速上升至目前的21%,成为我省小微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避风港、扩大出口规模的润滑剂。

  据介绍,自2012年成立以来,该平台受理小微企业索赔案件11宗,涉及买家破产、拖欠及拒收货物等风险类型;保障小微企业的出口总额达8.05亿美元。

  武汉海关资料显示,2014年参加平台投保的483家小微企业平均出口增幅为94%,其中80家企业实现了100%以上的快速增长,最大增幅达9179.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