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竹山发现千亩野生楠木群落

  • 发布时间:2015-05-27 16:29:3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 、通讯员程平、肖艳华)22至23日,长江大学楠木资源考察队费永俊、周存宇教授一行在竹山县发现珍稀野生植物楠木群落,竹山发现楠木尚属首次。

  考察队一行8人来到官渡镇中场村、马峪村,发现除零星分布有润楠外,还有桢楠、白楠和黑壳楠等。专家现场确认,在百里河境内楠木群落呈带状分布,种群面积1200余亩。一般树高6至10米,冠幅4至5米,胸径12至18厘米,伴生植物有石菖蒲、虎杖、羊蹄、秋华柳、野芹、枫香、野核桃等十多种植物。

  楠木又名楠树、桢楠,是樟科楠属和润楠属各树种的统称,有香楠、金丝楠、水楠等种类,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属国家濒危物种,极其珍贵。楠木成熟时可达30米,木质坚硬,不腐不蛀有幽香,是一种极为高档的材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