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梦想尽情飞翔

  • 发布时间:2015-05-27 02:35:28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毛娜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中国深化改革的重要步骤。我区更是发挥民族地区优势,在金融、税收、工商管理等多个领域制定优惠政策,简政放权,降低市场的准入门槛,使各类创业者都能在高原厚土上挖掘人生的财富,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梦想。

  尚永莉在拉萨经营一家零售企业,通过租用商场的专柜卖一些化妆品和服装。

  “我这段时间真的是非常开心,我的周转资金有着落了!”

  尚永莉所说的“着落”,来源于我区的助业贷款和所得税优惠政策。

  “上个月,我在建行西藏分行申请的个人助业贷款顺利通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拿到了资金。我不是拉萨户口,能顺利办下贷款,全靠西藏支持创业的优惠金融政策,还有建行西藏分行灵活机动的办事作风。资金的到位,解决了我最大的问题呀!”尚永莉满怀感激地说。

  “而且根据自治区的有关政策,我的企业还享受了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省下了大约三分之二的税款,这部分资金直接盘活了我的周转资金。”新的税收优惠新政,让尚永莉轻松了不少。

  尚永莉告诉记者,刚开始创业时,资金压力不大,自从2012年开始做几个外国品牌的代理以后,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比如说我代理的一个化妆品品牌,光进货就要求我们达到400万元一年,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一到年底,资金周转是比较困难的。如果得不到金融、财税方面的支持,我这生意就做不下去了。去年我就想贷款,由于我的户口不在拉萨,抵押也在内地,所以我担心会在银行吃闭门羹。后来偶然听一个朋友讲起西藏有助业贷款,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了银行,没想到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周到细心地帮我办理了相关手续。今年3月去税务大厅缴税的时候,又听说了所得税优惠新政策,直接省下了1万多块钱,我店里员工的工资也解决了……”尚永莉的脸上满是兴奋。

  尚永莉说,在西藏,很多银行都推出了服务小企业、私营业主、个体工商户的助业贷款。以建行为例,目前助业贷款客户涉及了儿童商品、餐饮、石化以及建筑装饰等服务民生的行业;在税务方面也连续几年对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给出了优惠,这些举措确实为我们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