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制定财政政策 扶持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5-27 02:35:28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毛娜

  “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要把中央和自治区的好政策落实到基层,落实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日前,那曲地区工商联副主席、那曲再回首商场董事长、自治区政协委员武敏就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武敏表示,现阶段,制约小微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的主要瓶颈仍然是融资难的问题。在发展过程中,小微企业往往会遇到资金不足、融资渠道不畅的问题,具体表现就是融资难、融资贵、融资乱、融资险。

  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武敏谈到,首先,企业要改善自身融资条件,要改变家族式、家长式的管理模式,谨慎经营,提升科学经营管理的水平;其次,政府要制定相关财政政策,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应该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一定的偿还性资助、财政贴息等。此外,对银行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在征收营业税、企业所得税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税率,适当减少或减免小微企业贷款营业税和所得税,以此促进银行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同时,武敏还提到,应规范发展民间借贷市场,强化民间借贷的监督与管理,有效防范民间借贷风险,在法律上保护正常民间借贷,减轻小微企业的融资压力和负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