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挥税收的正向激励作用

  • 发布时间:2015-05-27 02:35:28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小微企业发展缺什么?缺人才、缺市场……但说到底,最缺的可能就是资金。

  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性怎样调动?靠人脉、靠关系、靠技艺……无论如何,最该依靠的应该是政策。而在西藏,政策是我们的优势。

  税收是提供资金和政策的最佳结合体。对于国家来说,通过税收优惠能够发挥调节经济的作用,既能减轻企业的资金负担,也能作为政策导向来调动小微企业的发展积极性。这几年,从中央到我区税务部门,都给予了小型微利企业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有效助力了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

  对于尚在市场中艰难起步的小微企业来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的例子不胜枚举,而在关键时刻,点滴之功也能给小微企业补充能量,促进其蓬勃发展。因此,在小微企业的起步阶段,相关扶助措施是非常必要的。

  近年来,我区各级税务机关多措并举,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先后4次调整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享受范围,由2011年的年应纳税所得额3万元扩大到了2014年的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今年又扩大到了20万元(含20万元),有力加大了小微企业免征营业税优惠政策落实力度,确保了国家惠民政策执行到位。据统计,2014年,该项政策为西藏32586户营业税纳税人带来了实惠,累计减免营业税1.19亿元。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来就不是一句空话,必须要有实际举措来支撑。小微企业是市场上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发展主体,也是创业创新广阔舞台上的主要角色。对于小薇企业的税收扶持,能够有效提升创业创新氛围,从而全力开动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新引擎”。

  国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税收优惠或者减免税负,最终目的是促进国家社会发展,帮助企业群众受益。在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的同时,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也不能无所作为。通过充分发挥税收的正向激励作用,让小微企业享受到更多实惠,对于不断增强小薇企业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小微企业在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潮,无疑具有深远的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