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哥演义》今日闲话“甬沪关系”

  • 发布时间:2015-05-27 01:32:46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余晓辰)曾经的宁波,是上海人眼中的“外婆家”。曾经,每三个上海人就有一个与宁波有关系,宁波帮也成为上海“冒险家乐园”的推动者与受益者。改革开放之初的宁波,是不少上海老师傅嘴里的“徒弟家”。大量“星期天工程师”借助“共和国长子”所积淀的技术与产业转移孵化了宁波乡镇企业,成就了甬商群体的风起云涌。然而,随着上海国际经济地位的提升,“阿拉宁波”被“阿拉上海”拉开了很远的距离。

  宁波到底和上海有什么关系?宁波与上海的关系受到怎样的挑战与冲击?在新的形势下,宁波如何更好地与上海发生联系?今天上午10点,中国宁波网《三哥演义》将借势“上海-宁波周”,探讨宁波与上海曾经的强关系、后来的弱关系及未来发展的观察与思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