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文化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5-27 01:32:46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第1版】本报讯(记者易鹤)宁波市文化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昨天发布。三年内,力争实现总投资超过千亿元,建成重点项目50个,培育形成20家以上实力雄厚、竞争力强的大型骨干企业集团,推动100家以上中小文化企业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上市公司力争达到8家,文化产业迎来井喷式发展。

  《关于推进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同天出台,进一步明确我市文化产业转型提升发展的方向和重点。

  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宁波将重点发展高端文化用品制造业、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业、文化演艺与影视制作业、文化休闲旅游业、现代工艺美术业、现代传媒、文化信息传输服务业、文化会展业等八大文化产业。重点打造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宁波广播电视集团两大现代主流媒体集团。

  文化赋予一座城市意义和光彩,提升一座城市的品质和内涵,更能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成为一个城市发展内生力量的强劲“引擎”。为推动我市文化产业茁壮成长,三年内,我市除了大手笔投资兴建重点项目50项,还将新开工建设项目23项,推动建成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等一批航母级文化产业项目。探索组建市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宁波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文化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资金池,构建文化金融机构服务集群。

  在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上,宁波将着力打造国家级品牌园区、培育新增省级产业园区、改造新建特色专业园区。三年内,我市争取新增国家、省级文化产业园区2-3家,推动各县(市)区整合或新建市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1-2家,实现全覆盖。

  “文化+”将在推动我市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大放异彩。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将大力推动“文化+制造业”“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融合发展,力争到2017年,新成功申报国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2个;培育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企业、实施文化科技融合示范项目各50个。

  我市还将搭建文化“走出去”、文化招商、文化产业综合服务三大平台,同时拓展文化消费市场,谋划建设文化产业研究“智库”等人才支撑工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