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宁波成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交易额破10亿试点城市

  • 发布时间:2015-05-26 15:56: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5月26日讯(记者 谢凌宇)据宁波检验检疫局统计,截至5月26日宁波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0.03亿元,正式突破10亿大关,成为全国首个交易额破10亿的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

  自2013年11月27日宁波跨境电子商务实单运行以来,宁波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尤其是今年以来,仅仅5个月不到交易额就达到了6.27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和。目前,在宁波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购物的消费者人数已达155.6万人次,覆盖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销售商品既包括尿不湿、奶粉、食品饮料等快销品,也包括奢侈品包、家用电器等商品。

  为促进宁波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检验检疫部门一方面通过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推出了以“入区检疫、区内监管、出区核查、后续监督”4个主要监管环节为特征的“宁波模式”,达到了“源头可追溯、过程可控制、流向可追踪”的监管目标。另一方面通过实施“365天无休”工作制,在节假日安排人员加班,大大加快商品的进出仓速度,有效缓解以往非工作日商品积存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