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燕窝专场贸易圆桌会在南宁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5-26 21: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宁5月26日电 (记者 钟建珊)为促进燕窝保健食品这一马来西亚优势产业在中国发展,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同联手搭建平台,引进马来西亚燕窝加工产业落户中国。26日,马来西亚燕窝专场贸易圆桌会在南宁召开。

  当日,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官员代表团、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检验检疫局等中马两国对外贸易合作相关部门,及中马两国燕窝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马来西亚的关丹燕业合作社副主席陈文德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为东盟商家与中国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其孵生的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为马来西亚燕窝直接在中国加工生产提供了成熟的条件。借此优势,马来西亚进驻中国成本将大幅降低。

  会议上,中马两国燕窝企业代表就燕窝产品通关、检验检疫及行业品牌的塑造和市场开发等问题与中马两国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交流,并提出系列建议。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负责人表示,马来西亚燕窝是每年中国—东盟博览会马来西亚展览馆里必不可少的热门展品,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在当前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双方燕窝市场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愿意为中马两国燕窝贸易提供交流平台。

  据悉,燕窝为马来西亚三大国宝之一,中国曾是马来西亚燕窝最大出口市场,约占后者出口量的80%。2011年,中国工商部门检测出进口自马来西亚的“血燕”产品含有大量亚硝酸盐,随后被禁止将燕窝出口至中国,导致马来西亚大批燕窝囤积,整个行业陷入困境。

  2013年底,中国撤销马来西亚燕窝对华出口限制,随后广西与马来西亚多次联手合作,共促马来西亚燕窝重驻中国市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