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淮南获世行贷款治理采煤塌陷区

  • 发布时间:2015-05-26 19:31:2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淮南市商务局 吴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期,世界银行执董会在总部华盛顿批准向淮南市政府提供1亿美元长期低息优惠贷款,用于修复治理大通区采煤塌陷区生态环境,并利用塌陷区资源建设生态公园。作为世界银行在华资助的首个采煤塌陷区修复治理项目,项目实施后有望为淮南和全国其他地区采煤(矿)区的管理、修复和开发利用提供宝贵经验。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2年8月被国务院批准列入我国世界银行贷款2013~2015财年备选项目规划,经过长达近3年的前期准备,目前已完成所有国内审批程序和世行贷款批准,具备具体实施条件。该项目总投资10.27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世行贷款1亿美元(折合6.2亿元)。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彻底改变淮南市大通区采煤塌陷区10平方公里的生态环境,并通过创新综合治理理念,把塌陷区的环境生态修复与开发利用相结合,对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示范意义。

  (淮南市商务局吴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