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行1亿美元助淮南修复采煤塌陷区

  • 发布时间:2015-05-15 10:56:19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世界银行日前披露,将向安徽省淮南市提供1亿美元贷款,帮助其修复治理大通采煤塌陷区,建设生态公园。这是世行在华资助实施的首个采煤塌陷区和棕地修复治理项目。

  淮南市地处安徽省北部,是安徽省的产煤大市,采煤产业推动了当地经济增长,但也导致了大范围塌陷和环境退化。

  世行高级水资源管理专家、负责该项目的经理李晓凯表示,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将修复治理约10平方公里采煤塌陷区,帮助清理并封闭区域内垃圾倾倒场,改造暴雨排水系统,提高植被覆盖率,改善区内景观;并将资助道路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包括开展树木苗圃、花卉市场、盆景区、游客中心以及一些公共休闲游乐设施等建设。

  “通过引进对采煤塌陷区进行修复与开发利用的国际优良做法,我们希望协助淮南市政府将此采煤塌陷区建成该市的‘绿色心脏’,造福当地社区居民和广大公众。”李晓凯表示。

  据预测,该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改善当地环境状况,使周边土地和房产升值,增加就业机会,从而造福近2万名当地居民。而生态公园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吸引10万多名游客到此休闲、游览。该项目更将为淮南市和中国其他地区采煤(矿)区和棕地的管理、修复和开发利用提供宝贵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