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拿出“干货”助革命老区脱贫致富

  • 发布时间:2015-05-26 16:38:02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年,甘肃省财政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革命老区加快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若干意见》,多措并举、拿出“干货”,加大对革命老区的资金、政策扶持力度。

  甘肃革命老区涵盖庆阳、平凉市及会宁县等16个县区,共有1232个贫困村、101万贫困人口,占全省贫困人口总数的近四分之一,贫困发生率在20%以上。

  财政政策扶持的具体措施包括:

  一是进一步加大转移支付。设立1亿元庆阳革命老区建设专项;继续落实对贫困县均衡性转移支付倾斜政策,增幅高于省对县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以上;支持老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降低公益性项目市县配套比例。

  二是实施更优惠的扶持政策。对老区两市一县增值税地方留成25%部分全留市县,省级不参与分享;探矿权采矿权价款收入省级分成比例下调20%,县级分成由20%提高到40%;调整资源税分成办法,收入基数全部留市县,增量分成比例省级由50%下调为30%,市县由50%提高到70%。

  三是加大扶贫资金精准投入。进一步整合省级涉农扶贫资金。2015年年初整合涉农资金切块到老区16个县区的比例达到23%,今后这一比例原则上只能提高不能降低。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强化金融支撑,引导金融、社会资本加大对老区的投入。(杨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