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后市有望回补4891点缺口

  • 发布时间:2015-05-26 15:32:5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过去一周,沪指创下了本轮牛市以来最大的周振幅(398点),一举突破了前期高位4572点。与此同时,向上突破了本栏提示的宽幅振荡区间和头部形态,由此确立了大盘新一轮向上运行的形态。目前沪指距2007年见顶回落时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4891点已不足80点的距离,预料这个缺口有机会在短期内被回补。

  大盘再次显示出的强势特征超出了本栏之前的预期,在突破前的调整期也只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于新一轮的上升浪目前也难以预料能持续多长的时间。但上方的技术压力位在突破前期高位4572点后,将上移至目前的4891-5046点区域。因此这一区域将显得比较关键,可关注行情能否再次突破这一压力区。

  但本栏认为,这一轮的大牛市主升浪已经在4572点完成了基本上升五浪结构,目前再次向上突破的上升浪可理解为第五浪的延长浪。因而预料这个上升浪在时间和空间两方面或会有较大的随机性,尽管走势仍然处于牛市当中,但行情越是纵深发展,相应的风险也会增加。建议投资者宜随机应变,关注行情在新一轮上升浪中出现新的变化。

  技术形态上,沪指在形态指标小时图中突破了顶部网状形态,但由于整个网状形态处于较为宽阔的状态,预示前两周的调整对后市的上涨形成了一定的牵制作用。因而本栏对新一轮的上涨空间仍然存在一定的疑虑,目前宜重点关注4891-5046点区域的压力区,对于可能出现的更大的上升空间还有待观察能否克服这一区域带来的压力。

  上周五沪指出现了向上的跳空缺口走势,在目前的上升浪中,这个缺口可视为突破型缺口,在未见回补之前,预示行情处于强势当中,但是过于强势的行情往往预示已经进入一种逼空状态。

  (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