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珠江人寿获广州金融创新和金融研究成果先进单位

  • 发布时间:2015-05-26 15:32:5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广州金融创新和金融研究成果先进单位的通报,珠江人寿凭借电子商务精准保险营销模式创新,喜获广州金融创新和金融研究成果优秀单位。

  作为业务创新和保费增长的新兴渠道,电子商务成为保险公司的兵家必争之地。为了适应互联网应用的需要,珠江人寿进行了包括系统建设和服务系统的大胆创新,核心系统设计充分借鉴国外成熟金融系统设计理念,采用最新的云计算技术和业界最为先进的SOA系统架构来搭建公司的多元保险业务管理系统。在2014年支付宝元宵理财秒杀活动中,提供了极佳的用户体验。为了应对秒杀的巨大并发量,珠江人寿采用先进的多渠道管理平台,同时借助云计算的扩展能力,架构了50台云服务器同时进行订单处理,最高处理能力达到1000TPS(每秒并发交易量),从“下单”到完成销售一张保单仅需6秒钟,业务和运营系统成功经受住了压力考验,创造了2分钟售磬15,000张保单合计3.8亿保费的记录。以此为案例,珠江人寿获得国际知名研究和咨询机构Celent颁发的数字化领域“亚洲保险公司典范奖”殊荣。

  目前,珠江人寿实现了在天猫、京东、标准财富、陆金所、微信及其官网等多平台销售,网销客户已突破20万,且超过20%的客户在不同的平台多次实现保单购买,俨然已成为珠江人寿的首批“珠粉”。珠江人寿电子商务部负责人表示,与传统的只能捕抓用户群体特征的统计学技术不同,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所能做到的是能精准到个人的行为、需求和消费特征等方面的预测,对市场行情的变化和发展趋势能产生更高层次的理解。珠江人寿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关注互联网的强大影响力和多样化应用性,积极参与互联网渠道的战略合作和创新发展,并将互联网保险金融作为公司未来的企业战略。

  此次获得广州金融创新和金融研究成果先进单位,是对珠江人寿近年来在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等方面突出表现的充分肯定。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转型创新,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和广东金融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