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巢湖全年未发生蓝藻爆发事件

  • 发布时间:2015-05-26 15:32:45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安徽省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由省环保厅发布2014年《安徽省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全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其中合肥2014年空气达标天数为159天,巢湖全年未发生影响饮用水安全的蓝藻爆发事件。

  公报显示,2014年,安徽16个地级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8.1%,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较上年下降4.0%,黄山、池州、宣城、安庆、宿州和阜阳6个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高于90%,亳州、宿州、阜阳、滁州、芜湖、宣城、池州、安庆和黄山9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按照新评价标准,2014年,合肥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59天,重度污染天数为21天,严重污染天数为6天。与2013年相比,合肥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下降2.7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比例下降4.2个百分点;PM2.5年均浓度下降5.7%,PM10年均浓度下降1.7%

  水环境治理方面,公报显示,2014年安徽省地表水总体水质状况为轻度污染,与上年相比,水质状况无明显变化。其中巢湖湖体平均水质为Ⅳ类、轻度污染、呈轻度富营养化。

  与2013年同期相比,巢湖东、西半湖及全湖平均水质和水体营养状态均无明显变化;环湖河流总体水质状况有所好转;2014年全年未发生影响饮用水安全的蓝藻爆发事件。

  (本报记者杨兵)

  相关新闻

  未来合肥治雾霾可精准 “锁定”污染源

  5月25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市灰霾污染今后有望实现监控预警与控制管理,目前有关系统软件开发项目正在招标。通过该系统,可精准锁定污染源地理坐标,显示PM2.5等空气质量评价指标空间分布情况。

  根据招标公告显示,该系统软件的开发要围绕合肥市大气环境管理工作,以大气环境管理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研究开发的合肥市灰霾污染监控预警与控制管理决策支持系统能实现可视化。

  该系统将有5大功能模块,在大众关注的PM2.5、PM10、CO等空气质量评价指标方面,可提供历史数据查询,以及时间变化曲线、空间分布的图像显示。

  在污染源信息方面,可提供污染源地理坐标、排放污染物类型、排放量的查询,以及主要污染物类型(SO2,NO2,烟粉尘)排放总量的网格化处理结果与图像显示;在气象要素方面,可提供能见度、气温、气压、湿度、风速风向、静力稳定度的查询,以及时间变化曲线、空间分布的图像显示;在污染物输送路径方面,可提供重污染天气过程中污染物的后向轨迹分析。

  杨楠楠本报记者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