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讯:沪指站上4900点后回落 金融板块走势疲软

  • 发布时间:2015-05-26 14:33:5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财经5月26日讯 午后,两市继续上行,沪指站上4900点,随后两市跳水。截至发稿时,沪指涨0.53%,报4840.06点,成交8070亿元;深成指涨1.83%,报16654.4点,成交7198亿元。板块方面,军工航天板块、次新股涨幅居前,券商板块、银行板块、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养老金投资方案已出:将限制入股市资金比例;《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今日发布 军工股受益;中国核电领衔23新股来袭 冻资8.3万亿创纪录;国资委指路地方国企改革 员工持股获重点推动;港媒称深港通快要开通 沪港通拟取消总额度限制;两市76只百元股解构:贵族阵营次新股唱主角;RQFII试点地区扩至12个 规模升至9700亿元;160家公布定增方案 76家定增方案公布后股价翻番;贾跃亭减持乐视网套现百亿 或引发创业板地震。

  在蓝筹股持续走强,小盘股盘中屡现“惊鸿一跳”背景下,有关“二八”风格转换的争论再度兴起。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在牛市中不会长期存在大小盘风格对立的关系,水涨船高,差异只是弹性和上涨节奏问题。

  一方面,蓝筹股无疑是当前市场主导力量,从近期市场盘面看,这股“蓝筹风”不会很快中止。本轮牛市前期领涨龙头券商、保险等权重股上周以来强势回归,无疑是大盘能连续跳空并快速“闯关”的“冲锋军”,但这些品种因体量巨大所以持续发力难度较大。从上周五开始,在权重股发力“冲锋”后,二三线蓝筹快速跟进“接棒”及量价良好配合,显示出这股“蓝筹风”的强势。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深港通、养老金入市等因素也在支撑蓝筹持续吸引力。

  另一方面,成长盛宴远未到散场时。从盘面特征看,近期创业板盘中屡现大幅跳水,并未引发资金踩踏出逃,指数在跳水后反而出现企稳甚至反弹走势,凸显资金抄底情绪的“托底”效应,同时下封“中小创”回调空间。创业板盘中50只左右的涨停股和涨多跌少的个股表现显示出创业板人气并未涣散。新兴行业集中的成长股在牛市当中的“主角”地位难以动摇。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每轮牛市表现最优的一定是当时的主导产业。在当前转型牛市中,主导产业就是技术演变、政策扶持、人口周期对应的“互联网+”、先进制造、医疗服务等,集中在创业板,是主战场。在牛市水涨船高过程中,主板一样有机会,体现为政策催化的主题,是辅战场。

  国泰君安乔永远表示,企业外延扩张及宏观层面改革转型因素是大转型过程中的“红旗”,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是“风”。市场短期不会出现风格转变。

  分析人士认为,总体来看,在市场风格难以出现大幅转换背景下,像近期盘中出现的大小盘内部不同梯队之间的轮动上涨过程将持续成为近期市场“新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