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个快车司机的吐槽:月入万元变五千

  • 发布时间:2015-05-26 14:33:1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滴滴、易道等打车软件新一轮价格大战的开始,快车服务迅速在打车市场燃烧起来。快车以无起步价、比出租车还要便宜40%等优惠吸引了大量顾客,不少一直心动想要加入专车队伍的司机也因为没有份子钱且给予高额的补贴因而加入到快车服务中来,更有不少出租车司机也看上了这个貌似更为赚钱的方法,“弃租从专”加入到打车公司中来。滴滴公司近日也宣布将补贴10亿进入快车市场,易道也宣布每年5月21日用车都全部免费,然而在大量补贴促销政策下,快车服务如火如荼开展的时候,快车司机却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

  司机张先生一直以来都是滴滴旗下的司机,他告诉记者:“之前是专车司机的时候一个月确实能赚不少,最高的时候一个月挣过两万多,但是现在不行了,我现在每个月也就是挣五千。之前快车给补贴是每单给补贴2.5倍,但是现在降到1.2倍的补贴了,而且白天现在接单都是按原价支付给我们,10点以后才是1.2倍。不过早晚高峰的时候价格会高一些。”

  说着,张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目前的快车计费是0元起步费+1.4元/公里+0.4元/分钟,最低消费为8元。我这个车算是比较省油的,一公里油钱大约7-8毛,如果白天接单的话我基本也挣不到什么钱,晚上不堵车的情况下还比较好,而且有1.2倍奖励。但是即便我天天晚上出来跑,现在的收入也远远不能跟之前相比,之前的专车收入就比现在高,每单7:3分账,接够一定的单子还能给奖励,那时候一个月光奖励就能到三四千,现在基本靠自己跑,有时候晚上想回家系统派一个指定单来,我还不得不接,不接要扣钱的。我还是比较愿意接专车的单子,但是现在基本没人打专车都是打快车。”

  “现在干快车觉得有点亏,不少同事也都萌生退意,”张先生说,“现在之所以还在坚持干快车是因为我的车排量比较小,油耗比较低所以还有利可赚,但是不少同事已经因为自己车的排量较大放弃快车服务了,我现在基本一天能接10几单,除去油钱和空驶的费用,实际一天也就挣100多块钱,这还没算车的耗损和清洁卫生的费用。还好现在接单多了还有点补贴,不然真的不想继续干了。滴滴一直弄专车啊什么的,走的都是高端路线,现在弄这个快车不知道是要转型还是以后还会调整,但是如果一直是这样的话,我想离大家都撤出快车就不远了。”见习记者杨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