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充电费设“门槛”引业主不满

  • 发布时间:2015-05-26 11:32:53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们每次充电费都被限制,只能充一点,根本不够用。”24日,不少水天福苑小区业主反映,不交物业费的业主被“区别对待”,“我们之所以不交,是因为开发商一直拖欠延期交房的违约金。”该小区物业表示,相关规定由公司制定,物业费不交纳,物业方面难以正常运转。

  ●现状

  部分业主被“区别对待”

  业主程伟(化名)称,约2个月前,水天福苑小区物业出台一项“新规”,凡是不交物业费的业主在物业买电时,每次只能充20元的电费,且只能在每周的一、三、五购买,“这样的话每次只能买不到40度的电,用电多的时候只能坚持一两天,夏天开空调的话连一天都撑不下来。”

  “除了买电,物业还在其他方面‘区别对待’我们。”程伟表示,凡是不交物业费的业主,均没有在小区内租车位的权利,“原本租了好几年的车位被收回,本来车位就紧张,我们只能把车停到小区门口的路边上。”业主

  不交物业费因拿不到违约金

  “我们之所以不交物业费,是因为开发商一直拖欠延期交房的违约金。”程伟告诉记者,水天福苑小区属于单位集资建房,开发商是山东省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农资公司”),在交房时延期了1年多,根据合同约定,每户的延期交房违约金近万元左右。

  另一位业主称,该小区共400多户业主,约300户左右业主的违约金被拖欠了四五年,业委会也曾组织相关人员多次向开发商“讨说法”,但是迟迟无果。不少业主认为,物业是开发商的子公司,因此以不交物业费的形式表达不满。

  物业 均为公司规定

  对此,济南水天福苑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充电费及租车位的相关规定均由公司制定,正常交纳物业费的业主并不受这些规定影响。业主不交物业费因前期与开发商的纠纷所致,物业属于开发商下属单位,但是“并没有太多牵扯”。

  山东农资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早期由该公司在济南的分公司开发,对方是独立法人单位,与该公司并没有太多关系,具体详情及分公司的联系方式均不清楚。 (本报记者 刘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