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珍藏八十多年 “钞票”赠送中行

  • 发布时间:2015-05-26 09:29:3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您好!请问要办理什么业务?”

  “你好,我不是来办业务的。”黄大爷不紧不慢地说。“我要把前几天《厦门日报》刊登厦门中行百年华诞报道里,那张红色的厦门地名拾圆券送给中行,作为一百周年的生日礼物!”说完,他掏出一张保存完整的“红色大钞”递给厦门中行鼓浪屿支行的大堂经理。

  原来,家住鼓浪屿的黄大爷虽然已经91岁高龄,仍有每天看报的习惯,5月13日看到本报关于厦门中行百年华诞的特别报道时,了解到手中视若珍宝,珍藏了八十多年的“钞票”原来是厦门中行1930年发行的厦门地名券拾圆券(为稳定金融秩序,1930年中行发行厦门地名券,有壹圆、伍圆、拾圆3种面额,当时因信誉极佳,百姓将橘红色的拾圆券誉为“红鸡公”,视同“黄金”保存)。老大爷激动万分,决定“忍痛割爱”,把这张跟了他大半辈子的“钞票”赠给厦门银行业的“老字号”、今年5月20日刚迎来一百周岁的厦门中行。他在子女的陪同下赶往银行网点,这才有了日前发生的那一幕。

  厦门中行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登门感谢并关心热心的老大爷,也将纪念厦门中行成立一百周年的纪念册赠与大爷。虽然这张“红鸡公”现在仅是一张没有货币价值的“纸张”,对于旁人来说只是一个收藏品,但对于老大爷来说,却是浓缩了一段珍贵回忆的老物件,对于刚迎来百岁生日的厦门中行来讲也意义非凡,记录的是一段历史,蕴含着像老大爷这样“热心肠”的厦门市民的美好祝愿。

  厦门中行始终以服务厦门经济建设、便利厦门市民生活、弘扬本土文化为己任,根植厦门,服务厦门,已经在鹭岛服务了一个世纪。承载着广大市民的信任与厚爱,站在历史的节点上,厦门中行这家百年老店将再接再厉,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关注民生、保障民生,努力为厦门百姓做更多实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