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析称希腊与债权人就改革达成一致的时间正在耗尽

  • 发布时间:2015-05-26 08: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ESM)总裁雷格林26日表示,希腊与债权人就改革达成一致的时间正在耗尽,若无法达成协议,希腊政府将无法获得更多救助资金。

  “时间已所剩无几了,”雷格林表示。“这也是我们夜以继日地努力达成协议的原因。若不能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希腊将无法获得任何新的贷款。那么希腊可能会无力偿债。这隐含着很多风险,”他补充称。

  “即便是不能及时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债,也是危险的,影响会波及其他债权人,比如我们。但另一方面,只有在希腊实施改革的情况下,才能发放救助资金。现在的情况就是如此,而且也只有这样,希腊才能恢复财政健康,”他说。

  希腊政府当地时间25日表示,该国打算履行偿债义务,但急需救助资金使该国可以这样做。多位希腊高级官员之前坚称,希腊没有资金偿还一笔将在下周到期的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